close
行程:沖繩市ごーやー荘→アメリカンビリッジ(American Village,美國村)→沖繩市

一大早,拉著行李搭上公車前往沖繩市。我居然搭錯公車了,搭到了美國村匆匆下車,拉著行李走一段路到別的公車站牌,搭62號公車往沖繩市去。美國村位於本島中部靠西海岸的地方,而沖繩市位在它的東邊。只見62號公車由海岸往內駛,不斷地往上坡開,這才發現原來沖繩市是位於地勢比較高的地方,不過到了市中心又變得平坦。到「嘉間良」(かまら)站下車,走路不需幾分鐘便來到了民宿--ごーやー荘(姑且照字面翻譯成「苦瓜莊」吧)。



ごーやー荘
http://homepage.mac.com/rafutei/goyahso/hp2/index.htm

在門口迎接的是女主人祥子。由於我當晚要住的房間房客還沒check out,我便在庭院和經營民宿的夫婦聊天。男主人秀(ひで)桑帶來的迎賓禮就是極具沖繩風的三味線演奏。


我很好奇地問他們,這裡會有台灣的觀光客來住嗎?他們的回答是,今年已經有3、4組台灣人來住了(不過應該只有我是單槍匹馬來的吧!)。他們沒有來過台灣,我也順便邀請他們有空來一趟,畢竟從沖繩到台灣比到日本本島還近。

到了十一點多,隨著隔壁房客外出,我也順勢向秀夫婦打聲招呼說我也要外出了。目標就是剛剛陰錯陽差下錯車的地方--美國村。

在往公車站牌的路上走,看到一條商店街,怎麼都沒有看到店家開門?雖說是平日,但早上十一點多店家都應該要開了才是。後來才知道,沖繩市平日其實有點冷清,要到周末比較熱鬧。


我來到了號稱是沖繩最熱鬧的街道之一--コザゲート通り(コザ是沖繩市的別名,據說是美軍誤稱「胡屋」(ごや)而來)。在這條路與另一條沖繩市的大道--サンサン通り的交叉口,有一間Koza Music Town的建築。這棟建築裡有賣樂器、有音樂教室、有廣播電台…等等。後來我才發現,原來這個城市算是沖繩縣裡音樂風氣比較盛的城市。而這條コザゲート通り上有許多酒吧,主要是因為這附近有一座大型的美軍基地--嘉手納空軍基地。美軍休假的休閒活動便是來到沖繩市區的酒吧喝酒,因此這些的音樂酒吧滿盛行的,也許這也是帶動當地音樂氣氛的原因之一吧!另外之前聽新惠莊的老闆娘說,由於沖繩的中部有美軍,因此到沖繩市這帶英語比較可以通,商店也比較美式。


接下來要去的美國村,想必也是因為這樣形成的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