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日本說到ぜんざい,一般指的是熱紅豆湯加上麻糬或是白玉(小的白色湯圓)等等,但是來到了較靠近熱帶的沖繩,ぜんざい變成了紅豆剉冰加上白玉這種消暑的甜點。ぜんざい在那霸還算常看到,很多餐廳的甜點都有這項,但是旅遊書上卻介紹一家「富士家」的ぜんざい,令我不禁感到好奇,同樣是紅豆剉冰,為什麼這家可以有名到上旅遊書呢?

根據旅遊書,這間店開到晚上十點,但地點有點難找。我花了不少時間,走了不少錯路,好不容易才在兩條巷子的交差口找到這家傳說中的店。門口掛著「氷」(冰),旁邊還插著「ぜんざい」的旗,就是這家準沒錯!


也許是時間晚了,店裡客人不多,我點菜的時候也已經接近L.O.(last order),21:30了。這間店雖然也有賣不少的沖繩菜,譬如沖繩名菜ごーやーちゃんぶる定食(炒山苦瓜定食)等等,但這個時間來店的客人都是為了ぜんざい而來的。

這裡的ぜんざい最特別的是「亀せんべい」(龜仙貝),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左邊的仙貝,有沒有很像龜殼的形狀?


這家的ぜんざい老實說,我沒有吃過別家的,因此我沒辦法比較到處這家好吃在哪裡。我不是說不好吃,而是這樣的冰品在台灣應該也有不少店可以做出這樣的口感。也許對沖繩以外的日本人來說,這種冰品很特別吧,但是來到台灣,千變萬化的冰品應該能讓日本人感到更驚豔才對!

今夜の酒

今夜之酒是沖繩知名啤酒Orion的系列產品--Southern Star(不禁讓我想起日本樂團「南方之星」),以及老闆娘請的南瓜紅豆麻糬。沖繩人不過中秋節,但是在這個時節會吃這個點心。


另外補上一張中秋夜在國際通拍的月亮。中秋節,月亮到了沖繩還是一樣圓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