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公司的健身房成立不久,設備滿新的,除了一般的健身器材外,還有兩台投籃機、兩張桌球桌、兩張撞球桌以及兩台wii,種類相當多元。趁著目前還算是新人學習期間,比較不忙而且比較早下班的時候,來健身房運動,讓身體更健康。

第一次到健身房的時候是晚上七點多,有一些剛下班的員工在跑步機上邊看電視邊跑步,而我則試了一些健身器材。有一位健身教練看到我很生疏地使用器材,特定教我正確的使用方法。不過很有趣的是,她在說明的時候不是說「器材」這個詞,而是「機台」,讓我覺得很無言。每天在生產線上一天到晚都聽得到「機台」這個詞,沒想到到了健身房還是逃不掉。後來我跟新人同事們提到這件事時,業界經驗豐富的Franklin說我在工廠待得不夠久。其他人則說,說不定教練之前是OP(operator,作業員)喔。[那照這樣講,是不是當教練之前要先接受機台訓練,通過考試後才能教導其他人「操作機台」,而且「機台」上要附有WI(working instruction,操作指示)和SOP(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,標準作業程序)?]

上週三和大學同學兼同事的Kerwin一起到健身房玩wii。兩個人都是第一玩wii(好落伍喔),選了一片wii sport,裡頭有五個運動項目:網球、棒球、保齡球、高爾夫球和拳擊。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依序玩。也許是因為員工很少人玩wii吧,我們玩的時候有一些人圍過來看。他們可能心裡納悶,怎麼會有員工可以玩得那麼high。之後Kerwin練了一下投籃機,我則用各種健身器材做重訓、練跑步。

今天則一如往常到健身房,先跑個步,然後再分別練肩膀、手臂、胸部、腿部等肌肉,踩踩腳踏車,做做仰臥起坐和伏地起身(當兵的時候都沒有運動得那麼勤勞)。結束後去家樂福,遇到兩位部門同事。他們剛下班,其中一位還說回家後要繼續做報告。另一位則說,不要怎麼早嚇新人嘛。不過,做這一行的本來就該有這樣的心理準備,不是嗎?以後如果能幸運地九點多下班沒事,我還真希望十點到健身房運動(健身房開到晚上11:45,大概也是為了配合晚下班的人吧),畢竟這樣每天長時間工作累積下來又不運動,只會讓身體更糟而已。從事科技業的人身體每況愈下是眾所周知的事,大家都是拿身體健康在拼命工作,為了能夠賺錢養家活口罷了。但是,健康還是最重要的,所以儘管再怎麼忙,也要抽空運動,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來面對生活中的各項挑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