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一篇介紹了那麼多同學,這一篇先放照片讓大家看看誰是誰。我們三天的課分別是三位日文老師上的,星期一是山梨安巳先生(「先生」在日文是對老師和醫生的稱呼,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),星期二是西原輝美先生,星期五是今西真理子先生。

DSC_0683.JPG

由上而下,由左而右:Chris、Roshan、Amir。Sopheak、山梨先生、Lala。張曉妮、Pramila、我。Natthanon(最左邊的男生)、Hoida(橘頭巾)、Marfiah(紫頭巾)、Nobpaon(黑衣服,髮稍染色)、Nuru、Abedin、Nazari。Jiab、Asmadi、Lamy、陳永軍。

DSC_0022.JPG

中間是西原先生,已經六十三歲囉!看不出來吧!她教完我們這班就達到退休年齡,因此我們是她在京大教的最後一班。

DSC_0001.JPG

今西老師是最年輕的。星期五的班由於第二節和一些學生的必修課衝堂,必須放棄上課,所以照相時的人數最少。

日文課不是正式課程,所以不會像在台灣一樣會有選課衝堂的問題,但是排課上會衝堂,在我來看是顯示日文課程在學校的地位不高。另一項讓我這樣覺得的理由是,這三位老師都不是京大語言中心的正式教職。只有中級以上的課才會由語言中心的老師授課,而這三位老師受到某位語言中心的老師管轄。

我覺得我們班在歷來初級一的班級裡算是感情滿好的。在接近耶誕節的時候,Lamy提議辦耶誕派對。期末的時候有人提議要拍合照,所以才會有這些照片。西原先生邀請大家在2008年的三月到她家辦派對(當時我已經回台灣了)。很少有短短四個月課程的班級可以做到這樣吧!因此這個班級才會讓我印象深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