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四回高雄一趟。

在清大六年的時間,平均一年回高雄兩三次,多半是寒暑假。今年回去三次算多了,更何況前兩個月還在日本。前兩次回去的原因,其實都是因為實驗做煩了,想回去高雄休息幾天,因為人在新竹,即使不去實驗室,心裡還是會七上八下的,沒辦法真正地休息。回到高雄,保證做不成實驗,所以可以暫時忘了這些惱人的事。有人說我是「不孝子」,那麼不常回家,但是有些朋友大概知道原因:我爸現在在新竹工作,我和我爸現在都住在我外公外婆家。我媽一個人在高雄,沒事就回來新竹。既然如此,我何必那麼常回高雄呢?以前沒有高鐵的時候,搭一趟自強號回去要三個半小時,也是我懶得回去的原因之一。交通費不便宜,搭車時間也長。自從高鐵通車以後,我回高雄必搭「台灣的新幹線」。我媽說我很好命,她為了省錢都搭客運,我則認為時間寶貴,而且只有在高鐵車上,很容易暈車的我才有辦法在車上看書打發時間。

高雄的家中有一個舊的桌上型電腦,但是沒有網路,所以也不能拿來幹嘛。家裡因為前陣子重新裝修過,東西堆得十分凌亂,沒有可以讀書的空間,因此我最近回高雄都到處約人出來吃飯聊天,要不就是回以前的學校找老師。

這次回去高雄一個主要的目的是去雄中拿軍訓成績折抵役期,然後順便去一趟化學科辦公室。我高中的化學老師王景平相當年輕,我高二的時候他剛進雄中教書,是個像大哥的雄中學長而不像老師。當年他大力鼓吹材料系,是我被騙去念材料系的主因。我們這屆念材料系有一些人也是他的學生哩,包括王景平的愛將,念交大材料但是後來跟我同一間實驗室的威亦,還有宗潾、蔡和成等等。所以當我大四去找他的時候,我跟老師說念材料系的一些缺點之類的。他說有其他的學生也有一些類似的經驗分享,所以他現在也不會推廣材料系了,會鼓勵學生去念一些比較基礎的學科(所謂比較基礎,是相對時下酷炫的新科系,把系名訂得太狹隘,太注重潮流的那種),像是物理、化學、電機之類的。

真善美學苑是每次回高雄必去的地方。這是國中時代補習的地方,早期「藏身」於和平路的巷子裡,雖然擁擠,但是有家的感覺,現在搬到民族路上,空間變大了,學生也變多了(連老師也變多了^^")。很少人會對補習班懷念的,但是因為當初有家的感覺,曾老師和蕭老師的兒子和我們同屆,因此老師就像父母一樣關照我們,所以每次回去高雄總是不忘回去探望一下。這次可惜貓姐沒一起來。

以前的同學,還保持聯絡又在高雄工作的,大概只剩幾個國中同學了。國中同學中,前陣子最常看到的就是超偶二班的李鈺卿啦,想看她的話上youtube就看得到了(:P)。這次回去找了一位在楠梓工作的同學出來吃飯,聊聊他最近工作的近況,也順便問一下軍中的生活。後來臨時決定回國中,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遇到老師。我們當年的英明國中是個年輕學校(我們是第七屆畢業生),老師多半年輕,所以現在大多還在學校。運氣真好,午休時間我們在辦公室遇到以前的班導,加上他下午第一節沒課,所以聊了半個多小時。我們還想見其他的老師,但是他們第六課都有課,於是我們到辦公室外看著操場,等第六節下課。我同學提及,我們已經畢業九年了--對,時間過得真快,看到八年級的國中生,回想我們國中生活的點點滴滴,真是感慨。老師們過了將近十年都沒什麼變,反而是我們從國一的小朋友蛻變成社會新鮮人。我們將來步入中年大概也是如此吧!

ALC的夥伴,在高醫的Eric,最近越來越忙,沒時間跑台北和大家聚會,所以回高雄一定會和他碰面聊聊,傳遞一些我所知道的ALC訊息。現在在高雄當爽兵替代役男的 柏良大律師(空一格以示尊敬)當然也是一定要找出來聊的人,上上星期在台北聊不夠,上星期在高雄繼續聊,這星期硬是叫他回台北的時候路過新竹停下來半天,繼續聊…三個週末在三個不同的地方碰面,我還沒遇過這種事哩!我媽說你們怎麼怎麼那麼有話聊,我還想反問她跟她那些三姑六婆的朋友們不也是一天到晚聊不完= =。

最後是kiwi。之前很久不見的kiwi,在上次七月回高雄的時候聊天,發現我們還真聊得來,我想是因為同年齡層、類似經歷(kiwi姐姐的經歷比我豐富)的關係,所以這次又找了她出來,而且還約在她這位高雄人(我已經算是新竹人,連戶籍都遷到新竹市去了)沒去的漢神巨蛋(竊笑,其實我上星期五才第一次去而已XD)。kiwi近幾年的心路歷程和我的近況還真相近,所以能以過來人的身分給予寶貴的建議,真是十分難得。

前面提到的人將來幾乎都會留在高雄吧,不過我以後要回高雄的機會恐怕是少之又少。因此,我才會把握每次回高雄的機會,趕快找人出來,否則機會稍縱即逝,下次要再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