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溪一日遊,一連分了五篇,主要是因為用一篇寫完會太多,此外是每篇大抵上都有個主題,若是混在一起寫的話會有點亂。在大溪逛了一天,當然不是像文章寫的順序那樣,先看老街,再吃小吃,走到河岸後再到古蹟去,而是隨性地走,在老街裡既有小吃,也有寺廟。最後這一篇,把無法分類的集中在一起寫完。

之前看到一位朋友的msn暱稱寫著「達文西瓜藝文館」,以為只是開個達文西的玩笑罷了,結果沒想到在大溪真的有這家店!這家店販賣著與大溪風土民情有關的藝文商品,以及霹靂布袋戲的周邊產品等等,店面雖然不大,但是顧客卻不少。



有特色的民宅。





在從老街通往武嶺橋的迷宮巷裡,發現了當地畫家陳振科的作品。作品還滿新的哩!





這是我目前看過最漂亮的消防局了。



最後要介紹一間很特別的咖啡店,這是大溪的第一間咖啡店,於1993年開始營業,位置不在老街附近,若不是旅遊書介紹,我也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。而且,這間店有點隱密,在一棟不起眼的建築物的二樓,店面不大卻富有文藝氣息。這家店叫做「解放咖啡館」。



店內的裝潢有披頭四等搖滾樂團的海報,以及來自許多國家的收藏品。







就連廁所的牆上也貼滿了泛黃的藝文剪報。











真是想不到在大溪會找到這樣的店。而且在店內有看到咖啡烘焙比賽獲獎的獎牌,想必會吸引愛好品嘗咖啡的人前來吧!附帶一提,我點了一份冰奶茶和提拉米蘇,送來時多了一塊來自比利時的小餅乾,那餅乾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!這是一間會讓我想帶好友專程前來的咖啡店。

P.S. 這次一日遊就像當初在日本一樣,雖然傍晚前就結束,不像在日本一玩就是玩到晚上,但是畢竟這次是騎機車去,回到家後竟然馬上有疲倦的感覺。此次旅遊的體驗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淡去,因此最好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,趕快記錄下來,往後再看當初所寫的內容時,才能恢復當時的感覺。在京都半年的記憶儘管難忘,但是旅遊時當下的感觸,卻不可能總是記得。為了不讓之前的遺憾再發生,所以這次就加緊利用晚上的時間寫完。當初覺得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,沒想到竟臨時決定分成好幾段來寫,而且還花了我不少時間。但是,當我哪天有機會再看我所寫過的東西,即便只是粗淺的感想,我也覺得值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