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進入軍營一個多星期,總算盼到懇親假了。我們這個梯次很特別,懇親假和元旦同時,然後結訓假接著農曆新年,因此假期都比其他梯次長,懇親假三天半,結訓假十三天。

在軍中的生活很無聊,所以懇親假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快。之前說放假時要寫點blog的,但前幾天一直懶散,沒有動力。今天五點要搭車返營了,才撥出一些時間先寫一點。下次假期雖然很長,但是多半會在高雄家中準備過年。高雄的家裡沒網路,所以又沒辦法寫了,文章不知道要欠到什麼時候才能完全還完。

大家都知道,男人愛聊當兵的事情(而女人多半不愛聽),因為軍中的生活和外界差距很大,令人印象深刻,所以才會成為當過兵的男人的共同話題。很多人說當過兵才能使男生蛻變成男人,我覺得倒不一定如此,但我相信軍旅生活對服役者的人生的確有不小的影響。

之後放假會把新訓的經歷和心得補上(我又「負債」了,欠了一屁股債。學生時代從來沒有遲交作業的請舉手?)。新訓的生活只能用三個字形容,趕,趕,趕。什麼都很趕。做什麼事都要快。很多人說當兵可以放空,不用動腦。我不想讓腦袋停止運轉,但是休息的時間都很零碎,五分鐘的休息已是莫大的滿足,要長時間思考事情是不可能的事。我的頭腦大多只用在背「小藍本」(新兵訓練手冊,淡藍色封本,俗稱小藍本)和思考怎麼把事情做得更快。其他時候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容不得你多想。稍稍遲疑可能就會招來班長大聲罵人。

由於目前的身分是軍人,對於軍旅生活的陳述,有些部分可能不便公開,因此往後的文章一律限好友閱讀。想看後續文章的人請告訴我pixnet帳號,我開權限後就可以看了,不過這得等到下次放假,1/22。又要再度過十餘天與世隔絕的生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