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決定更換blog的名稱了。

原本開始寫blog,主要是為了要記錄在京都遊學的點點滴滴,不過通常出去玩樂一天下來也累了,沒有心力立刻寫心得。接著新的星期又開始,然後又去玩…就這樣周而復始,欠了一屁股心得沒寫。回來台灣後,也不能說忙到沒時間寫,但是就是沒有心情好好補寫。

後來開始想到一些實驗室的生活寫出來,畢竟一般理工科系的人不太寫這個的,我覺得寫出來不僅讓沒有經歷實驗室生活的人一窺究竟,也同時為自己留下一點記錄。再者,隨興地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只要跟實驗有關就好,不必像京都遊記一樣還要考慮放哪些照片,要怎麼圖繞文文繞圖的。

如今畢業了,總該還京都遊記的債了。但是,隨著實驗室經歷的增加,對實驗室生活的厭惡感增加,對STS的興趣也增加。所以我決定在當兵前(甚至想好了,包括當兵期間的假日)讀STS,看看我究竟是不是真的對STS感興趣。(畢竟被「騙」來材料系也有六年之久,從研究的過程也終於證明了我對這個學科已不感興趣。)因此,blog的重心會轉往和STS有關的內容,而京都遊記會變為配角。(京都遊記也就那麼多嘛,STS的內容可以一直寫下去:P)

其實我很好奇會看我blog的人有誰。我相信少數是關心我的朋友,但是其他的路人是誰?他們為什麼會來看我的blog?到底他們是來看京都遊記呢,還是我在日本做實驗的經驗呢,或是對實驗室生活感到好奇?每一種類型的文章我都會寫寫,然後看看哪一種的人氣比較旺XD。不過,我不會迎合多數人的喜好,決定我要寫哪種文章。我寧可做我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