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一養老の日(重陽節)放假,今天是秋分の日(秋天的第一天)也放假,明天補假。來日本第三個星期,已經賺到連續兩個三天連假了。

昨天和今天的生活過得如出一轍:早上睡到自然醒,讀點日文。中午12:30左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兩個飯糰和一杯果汁當午餐。下午大概3:00左右騎腳踏車出去附近走走,接近晚餐時間的時候去超級市場買壽司當晚餐,然後回到宿舍裡。之所以會選擇過這樣的生活是因為這樣買東西比較省錢,而且我現在不是住在我的房間裡,所以沒有廚具,只能買現成的冷食;此外,這樣才不需要說日文,只要拿了自己想吃的東西,到收銀台付錢就可以了。語言不通,真的很難選擇在國外過怎樣的生活。Supachai有朋友要來找他,而且兩天白天他都有日文課,原本還有Surawut和Thitima住在這棟宿舍,但是他們上星期三就搬走了。其他人都住在京都市,所以只好一個人過週末。選擇不在週末去京都市參觀的原因有兩個:一個是因為週末京都市外出人太多了,太擁擠了;另一個則是聽他們說,京都的景點秋天參觀才漂亮。所以我就只好忍住,等到秋天的時候再去好好欣賞。

所以唯一值得說的就是這兩天去附近哪邊參觀了。昨天先是從旁邊的黃檗公園往山上走。黃檗公園是個運動公園,裡面有棒球場、網球場、射箭場,以及黃檗體育館,有室內籃球場、健身房,據說還有羽球場。運動公園裡還有個黃檗醫院,就在體育館隔壁(這樣運動受傷的話還挺方便的嘛)。公園不大,但是開出了幾條小型的「登山步道」,可以沿著步道爬一下小山丘,順便可以鳥瞰宇治市。沿著馬路爬到最高點是個路口,我再從旁邊的路走下坡。這條路通往宇治靈園,也就是有非常多的墳墓,我甚至還看到了華僑墳墓,是一名陳姓人家所建的。這裡雖然是墓園,但是對面有很多民宅,有點讓我難以想像。在台灣,墳地附近多半是沒什麼人敢居住的,但是在這邊,活人和死人的住所卻十分融合(這樣形容好奇怪^^"),完全沒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。走了數十分鐘的下坡路,來到了東宇治圖書館,三層樓高,座落在不起眼的住宅區之中。轉個彎,總算來到了我比較熟悉的地方--黃檗山萬福寺,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,這時我才知道我已經繞了小山坡一圈了。這萬福寺雖然在日本旅遊景點之中未必出名,但是具有歷史意義。這棟寺廟是仿明朝時代的建築,寺名是從福建省的萬福寺而來,因此有著數百年的歷史,同時又具有中國風格。這裡的僧侶,保持著和中國一樣的吃素傳統。寺廟門口的對聯上就清楚地寫著不可帶葷酒進入寺廟。不知為什麼,原以為週末會有很多人來參觀的,但是一個人影也沒有。這是重要文化財,進入寺門還要門票500日幣,所以這次我就不打算進去了,等到有人來京都找我時,我再花這筆錢也不遲。

走完這趟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,我決定再去宇治神社那邊。但是我需要腳踏車,於是走到學校牽我的車,騎到熟悉的宇治川。上次到平等院時,看到平等院旁的另一條路口有一個很大的鳥居,以為那就是宇治神社的入口,所以我就從那邊騎進去。騎一段我才發現不對,所以只好繞著宇治川的河岸騎回來,這時天色也已經開始暗了,我決定到超市買晚餐,明天再去。

今天下午,我看好地圖,沿著正確的方向騎到宇治神社。半路上有一個源氏物語博物館,我原本還想進去看看的,但是已經是四點了,博物館和神社都是五點關門,我只能捨棄博物館,往山上騎到神社。我先到的地方是宇治上神社,這和平等院一樣是世界文化遺產。宇治上神社很小,但是裡面供奉的神明相當多,可謂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就在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,天空忽然下起一陣大雨。所幸我有帶傘,因為出門時看到天空陰陰的,和昨天晴朗的天氣大不同,但是這樣的天氣我無法騎腳踏車,於是我在一尊神面前躲雨。雨沒有變小的跡象,甚至才打了幾聲雷,不禁讓我擔心我能不能繼續前進。等了十來分鐘,雨勢稍稍緩和,我決定一手撐著傘,一手牽著腳踏車。還好,宇治神社就在前面不遠處,我換到宇治神社避雨,只可惜因為下雨,神社主殿以及服務處都關門了,只能看看神社的外觀。我就在屋簷下,望著不斷飄落的細雨,吹著涼涼的微風,享受只有雨聲的片刻寧靜。其他的遊客,看樣子都沒帶傘,坐在屋外的迴廊上,或看冊子,或看雨勢,等著雨停。一會兒,遠處撥雲見日,陽光逐漸向我們這邊擴展,我知道雨勢將會逐漸變小了。我撐著傘在神社繞了一週,再往神社下方的樓梯走到底,眼前看到一副非常熟悉的景像。那不就是宇治川嗎?原來宇治神社就位在平等院的對岸,相互對望。宇治川附近有那麼多歷史景點,而且宇治車站也在這帶,顯示從古到今,宇治川一直都是宇治的中心。

到了雨很小的時候,我騎著車,趁早打消玩興,趕緊到超市買晚餐,然後再趕快回宿舍,沒有淋到太多雨。下次可不能再被氣象預報給騙了:看氣象看到陰天,那天肯定是有機會下雨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