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本時間9月9號晚上7:40,飛機抵達關西國際機場。

我即將前往的實驗室裡的一位泰國研究員Supachai,事先幫我訂了一輛MK計程車。當我走出出口,看到一位穿著十分正式,手拿著一張大牌子,上頭寫著MK計程車,以及一位乘客的名字。名字很像是我的,但是寫錯了。我想,應該就是他了吧?也許名字錯了。於是,我上前用英文一問,發現他不會講英文= =。我只好問他,聯絡他的人是誰,他說是Supachai。那就對啦,跟著他走就是了。

一開始,我以為計程車大概就是台灣常見的小黃,可是後來發現日本的MK計程車真是特別。那不是轎車,而是一輛七人坐的休旅車,上頭載著七名乘客,這輛車是往京都的。其他的車,有的是往大阪,也有往神戶的。每位乘客都是單一價格:3500日幣。司機先確認每一位乘客的下車地點,然後宣布下車的順序。我很幸運地是第二個下車。

車子開上高速公路,經過繁華熱鬧的大阪,再穿過附近的幾個小一點的城市,一個多小時後,從宇治交流道下車。我要去的京都大學校區,就位在宇治。這是位於京都市附近的一個小城鎮,小巷子裡有著許多古色古香的典型日式房屋。主要幹道也不大,大多是單線道。這或許是古城的特色之一吧!

第一位下車的乘客似乎也是學生,她下車的地方是學生宿舍。接著,再經過十分鐘左右的車程,穿過許多昏暗的小徑,來到了黃檗(Ohbaku)京都大學國際宿舍。Supachai已經在一樓等我了。我目前暫住在另一位泰國學生的房間裡;據Supachai說,他去北海道開會了,十多天後才會回來吧!等他回來後,我就必須將就一下,暫住在Supachai的房間裡,直到我可以搬到新的房間為止。

這棟宿舍,非常具有日式公寓的風格。每間都是單人房,空間不大,但是都有一套衛浴、流理台、瓦斯爐,一台電視、冰箱、冷氣、熱水瓶、隨插即用的網路。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看風景,晒衣服,十分舒適。

Supachai說,明天早上8:50一起出發去實驗室。我問他,你平常都九點多才去實驗室啊?他說是的。不過,我現在才想到,日本的8:50是台灣的7:50,換言之我要在台灣時間7:00左右起床。媽呀,除了上週出遊之外,好久沒那麼早起床了!

好吧,明天開始,天天都要早起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kaw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